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程序 行为规范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审计处2008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公告栏 加入时间:2008/04/21 09:43:5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审计工作,促进规范财务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2008年度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增强审计力度
  1、认真实施财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制度,促进本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积极组织收入,控制支出,勤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加强对科研经费、各项收费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的审计,确保这些资金合理有效的使用。
  3、加强对后勤总公司的审计监督,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既要保证企业的正当权益,又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止企业财务或经营风险波及学校。
  4、重点加强对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审计,在建设工程设计、招标、签订合同、洽商变更、竣工结算等各个环节发挥控制作用,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进一步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
  5、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形成纪检、监察、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效果。
  6、积极开展图书、设备采购的审计监督,拓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新领域。
  7、加强内控制度审计,促进本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和有效执行。
  8、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1、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的相关制度,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进行。
  2、根据有关规定,抓好内审人员的后续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活动。
  3、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素质、专业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构建廉洁、团结、高效、务实的学习型团队。
  三、加强研究,推动内部审计不断发展
  1、针对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人员进行理论研究,探索有效的审计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2、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总结,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促进内审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审计工作水平的提高。
 
                                          2007年12月18日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
   Audit Department of PingDingS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