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程序 行为规范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扎实有效

审计简报 加入时间:2014/05/22 09:18:4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admin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突出活动重点,注重活动特色,坚持做好规定动作,努力创新自选动作,第一环节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精心准备,强化领导。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当天下午,该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即组织多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会议,研究谋划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宜,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将活动方案制作成工作流程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基本任务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定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有重点、讲实效。

二是加强学习,组织研讨。采取集中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进行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记好笔记、写出心得体会,要带着问题学、结合思想学、联系实际学。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俊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毛枳鑫教授做了《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努力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焦裕禄》、《忏悔录》等专题教育片,学习了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警鉴》。在学习中严格纪律要求,实行签到制度,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确保机关党员干部能够静心学习、潜心研究、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学有所得。

三是突出特色,丰富载体。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使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五查五治”工作方案》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工作的安排意见》,班子成员分9个调研小组分别到基层审计局及被审计单位调研,并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一次集中交流、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一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充分发挥审计门户网站宣传平台作用,设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栏目,并通过《审计工作信息》的形式,编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辑”10期,登载有关材料、动态信息、活动做法、心得体会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四是开门纳谏,征求意见。为开门纳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设立专门征求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登记表、调查问卷等多渠道征求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各县(市)区审计局对局机关树立和保持为民务实清廉良好风气的意见和建议。经归纳共征集到意见建议共13条,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开展等几个方面。

五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效。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在“四风”问题主要有四个不够:一是工作安排布置的多,检查落实的不够;二是部分科室负责人责任心不够强;三是对审计人员的廉洁从政教育不够深入、不够常态化;四是局领导深入审计一线较少,对基层指导帮助不够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班子经过认真研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提出了即知即改相应的整改措施:一是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负责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局监察室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严格落实考勤登记制度。三是进点前,组织学习审计纪律“八不准”,与被审计单位签订落实纪律责任书;向被审计单位发放监督意见书,如发现有违反审计“八不准”现象,可匿名反馈局监察室;审计结束后,审计组汇报落实纪律情况,征求被审单位落实审计纪律意见。四是重大项目局领导担任审计组长,开展局领导深入县市区走访调研,与科室干部职工开展谈心交流等活动。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
   Audit Department of PingDingS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