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程序 行为规范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省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

审计简报 加入时间:2014/05/22 09:18:4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4日,省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议。会上,首先由周磊副巡视员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兄弟省(市)审计厅的经验做法,然后围绕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开展座谈讨论,讨论阶段,同志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通过座谈,通报了工作,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基础。最后,李振明纪检组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下步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振明在讲话中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是党中央根据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反腐败机制创新和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更是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李振明在讲话中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化“三转”,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深刻领会中央纪委提出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内涵,深入贯彻“三转”要求。要紧密结合审计机关特点和实际,分清主次,突出重点,改变以往“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畸形工作局面,紧紧围绕审计机关执行各项纪律、落实“一岗双责”、开展作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审计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执纪监督问责。要树立查办案件意识,通过查办腐败案件,形成强有力威慑。要创新方式方法,改变过去大包大揽、单打独斗的惯性思维,不断创新监督理念,转变监督方法。

李振明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纪检机构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履行监督责任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审计机关纪检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加强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掌握纪检业务知识,做一名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为做好驻在部门工作打下基础。要敢于坚持原则、坚持正义,敢于担当,坚决与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做斗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到正人先正己,对自身监督要更加严格,执行纪律更加刚性,带头廉洁自律。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
   Audit Department of PingDingS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