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程序 行为规范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为什么说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

审计简报 加入时间:2019/09/10 16:28:3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沈寒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第一,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这是因为,我们是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上,进行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我们不仅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我们还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样的时代舞台当然无比广阔,这样的事业当然无比壮丽。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

第二,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这是因为,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探索和开创的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它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是在改革开放近40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我们吸吮着5000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我们承前启后的伟大事业当然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现实基础。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能以全面提升的“五大文明”,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这是因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代表着全球1/5人口的前途和命运。中国人民坚信,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道路是不是好,只能拿事实来说话、由中国人民来判断,而不能听一些人的主观臆断,更不能听信他人忽悠而失去前进的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只有这条道路而没有别的什么道路能够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
   Audit Department of PingDingS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