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5-2657622  pdsuaudit@126.com

女教师贪污公款送女儿留学 自称给国家培养人才

作者:时间:2008年05月28日 10:01点击数:

      原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女教师徐晶在学校项目建设过程中贪污公款90多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女儿出国留学。近日,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处徐晶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3万元。 

      2002年,徐晶担任学院实验中心微机接口实验室负责人。在负责为实验室采购“211工程”项目设备的过程中,她让设备供应商抬高合同金额,将北京工业大学支出的高出合同实际金额的90多万元采购款转移至其控制的公司和其朋友公司的账户上。后徐晶将该款用于购买房屋、车辆等个人消费。 

      一审开庭时,徐晶称,因她只有中级职称,没有资格向学校申请科研经费完成她的科研项目,所以两供应商就分别把高出设备采购款的24万元和70余万元给她,作为科研经费。然而,公诉方的证据显示,涉案的90多万元并没有被徐晶用于“科研”,大部分被她用来购买私人房屋、汽车,其中30万元则给她在国外读书的女儿支付了学费。对此徐晶表示,这也是为了给国家培养人才。

 

  原载《北京晨报》

审计处简介机构设置职责范围

国家法规学校制度处内制度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1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