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岗位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程序 行为规范 交流园地 联系我们
 
“三公”经费审计主要审什么

审计公告栏 加入时间:2016/06/15 11:46:16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admin_sjc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是指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审计。一是审查因公出国(境)费预算管理情况,如预算编制是否完整、准确、细化,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支出,预决算信息是否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等;二是审查因公出国(境)管理情况,如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编制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有无安排与本部门业务工作无关的出国(境)考察或者培训,有无私自通过旅行社等组织出国(境)活动,有无擅自改变出国(境)线路、增加访问国家、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有无公款出国(境)旅游等;三是审查因公出国(境)费开支情况,如有无超标准列支出国(境)费用,有无向其他单位转嫁、摊派出国(境)费用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审计。一是审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管理情况,如预算编制是否完整、准确、细化,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支出,预决算信息是否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等;二是审查公务用车管理情况,如是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配置和使用管理规定,有无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有无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豪华内饰,有无超标准租用车辆,借用、占用下级单位和其他单位车辆,接受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车辆,有无违反规定公车私用等;三是审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开支情况,如有无超标准列支公车购置费用,有无变相发放公车补贴等。

  ——公务接待费审计。一是审查公务接待费预算管理情况,如预算编制是否完整、准确、细化,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支出,预决算信息是否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等;二是审查公务接待管理情况,如是否按要求简化公务接待,有无严格履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工作餐标准,有无借机相互宴请、大吃大喝,有无安排参观旅游景点和高消费娱乐,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等;三是审查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如有无超标准列支公务接待费,有无挤占挪用其他资金用于公务接待等。

平顶山学院审计处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滨湖大道东段(新校区)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7622
   Audit Department of PingDingShan University